欢迎来到郑州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河南科技报》对郑州电子科技中专进行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郑州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15034713431616437.jpg
8月14日《河南科技报》第8版

  郑州电子科技中专系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河南省教育厅备案,纳入国家统招计划的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代码433)。学校位于郑州都市区、郑州航空港区、中原经济区三区叠加发展区域,郑汴一体化的中心,毗邻郑州市绿化博览园、方特游乐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是一所园林式、生态型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开设:汽车检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供电、护理、音乐教育(幼师方向)、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无人机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方向)、计算机网络(艺术设计方向)、会计十一个专业。学校秉承“职教拥军,学技参军,科技兴军,特色兴校”的办学原则,“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宗旨,用真诚热烈的态度与精神感染、指引、帮助着每位学生茁壮成长。

依军事特色兴校

  郑州电子科技中专学校理事长姚世凯同志预任解放军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某团政治部干事,在他的正确指导下,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南省警备区同意,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警备区批准学校于2017年3月22日正式成立人民武装部军事组织。作为具有预备役部队、人民武装双军事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拥有体系完善的武装部组织:作战作训科、征兵兵役办公室、预备役动员科。学生入校即相当于参军,全面军事化管理、校园军营化、学生士兵化、内务标准化、作训常规化、行为文明化、学习专业化。学校把人民武装工作与教学管理工作相结合,把部队管理融入学生管理模式,把国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体系,以军事化管理为手段,积极开发军地两用专业,努力培养军地两用型人才;学校把人民武装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以军事训练为平台,灵活开展各项国防和军事教育活动,带动更多学生参军报国,为社会和军队后备人才培养优秀实用性精英;学校把人民武装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把理想信念的坚定、军魂意识的培养同各种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校园大家庭中每名成员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校园文化充满朝气,打造出“有灵魂、有本事、有规矩、有氛围”的先进文化,使军营文化深切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当中。真正做到“向军营取真经,打造优秀管理团队;以军训为平台,塑造学生良好品行;以军事化管理为手段,营造校园和谐氛围;以学生教官为依托,突显国防教育模式”,逐步形成了有电子科技学校特色的国防教育新方法。

靠教学实力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更是学校发展的战略资源。我校引进一大批高职称高学历人才为学科带头人,聘用了具有丰富经验的行业企业专家、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专兼职教师,学校现有200多名专兼职教师,其中教授、副教授、高讲、高工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60%以上,强大的师资队伍为学校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学校紧扣职业教育本质,走校企合作之路,数年来与北京地铁、上海地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河南威佳汽车、宇通客车等集团公司、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引企入校,校企联合一体化育人,课堂即职场,学生所学专业与工作岗位实现了零距离对接,毕业即可立即就业。

凭德育教育出彩

  德育法制教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开展德育法制教育,传递正向价值”学校围绕这一目标,以人为本,不断深化管理,开拓新思路,确保德育法制教育取得实效。首先,优化队伍建设,塑造育人氛围。学校注重强化德育工作领导,完善工作管理机制,由校长总负责,督导专业课老师、辅导员、武装专干同时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德育宣传教育,形成了各部门密切配合,教职工共同承担的纵向连接的德育工作体系,确保校园良好的德育氛围。其次,以法制教育为基石,促德育教育养成。学校明确了”在学生内心深处树立法律意识、规矩意识,使学生能自觉运用法律规范、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这一教育目的,以法制教育为依托,以鲜活案例为载体,以军事化教育为特色,培养学生法律思辨能力、预见能力,使学生自己在做出某种行为或是某种决定前,能够想到这种行为或决定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和道德约束,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变被动为主动地把法律规范、道德约束养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习惯,把学生培养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保证学生健康茁壮成长、顺利成才。最后,丰富德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学校在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展板、国旗下演讲等形式丰富教学方法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如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创造性开展“学雷锋——让道德之风飘扬”为主题的诚实诚信活动,使学生争做雷锋式青年;植树节组织学生植树让学生爱护一草一木,提升道德品质;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让学生缅怀先辈、坚定未来,不忘昨日、珍惜今日,树立爱国思想;母亲节、父亲节组织开展感恩活动,让学生给父母通一次电话、做一次家务、陪父母度过周末,培养学生的爱心、孝心。在多种多样的活动当中,学生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道德得到了熏陶,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铸学子精彩未来

  学校历经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具备了优越的办学条件,办学实力、规模及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军事部门的领导下,我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以育人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主题,以服务为宗旨,全面培养具有较高职业素质、较强社会适应性的全面技术应用型人才。跟其他学校不同的是,我校为莘莘学子开辟以下三条绿色通道:一、就业:我校连年毕业生就业率接近95%,得到100多家国家大型企业和学生家长的赞扬和好评。二、升学:我校毕业生拥有继续深造的机会,可直接升入普通高等统招大专院校就读,也可以专升本,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三、入伍:“爱军习武、报效国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国家一贯重视文化程度高、有专业特长、综合素质好的优秀青年参军入伍,学校学生符合国家征兵条件的可直接应征入伍。三条绿色通道,三管齐下,保证学生在素质、技能双具备的同时,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祝愿郑州电子科技中专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郑州电子科技中专
郑州电子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国家统招代码:433)系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河南省教育厅备案,纳入国家统招计划的普通中专,以培养"轨道交通、通信技术"专业人才为办学目标及特色。
    1998年建校以来已有数万名毕业生在全国各地工作着,连年毕业生就业率接近97%,被国家100多家国家大型企业授牌、授证书确立为人才培养输送基地和校企合作学生实训基地。
0371-60255699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河南科技报》对郑州电子科技中专进行专题报道
本文地址:http://dz.hnszzxx.com/news/itemid-1784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